毫無反應就是隻灣家黑白貓(?)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wcatgwcat
愛發電:@gwcatgwcat
https://www.afdian.net/@gwcatgwcat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中)

◎這是準備收錄在超蝙短篇集《小情書》的文,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

◎但如果作者卡稿&鬧病號,就有可能變成三天一更

◎《小情書》預定五月初的GJ歐美場首賣

◎《小情書》中的文預定都是傻白甜放閃文,總字數約兩萬到兩萬五千字,內含一篇不公開H文。

◎《小情書》會收錄超蝙的除夕夜賀文──除夕夜的精髓

!!小情書預購中!!←Google表單,部分地區可能無法開啟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上)


「告什麼?」布魯斯的聲音飆高五六度,迴轉座椅面對佇立在房門旁的戰友。

「告白。」

克拉克重複,發現布魯斯用比看見十尺大章魚怪更訝異的眼神盯著自己,抬起手尷尬的解釋:「你在這方面……我的意思是你很受歡迎,很少有人能拒絕你,所以……」

「布魯斯˙偉恩很少被人拒絕的原因,是因為他是個除了臉和錢外一無是處的蠢蛋;而蝙蝠俠不會被回絕的理由,則是他擅長提出單一選項的選擇題。」

布魯斯冰冷、不帶任何感情地吐出一長串話,將椅子轉回螢幕前,碰觸電腦桌上的滾球道:「而這兩種方法你都無法模仿,對你也沒有參考價值,你問錯人了。」

「我不認為人們喜歡與不拒絕你的原因,只是因為錢、臉或沒有選擇。」

「隨便你。」

布魯斯滾動滾球將細胞攝影照放大,他明白自己該下逐客令了,可是進房前克拉克那張焦急、不安同時也英俊得無以復加的臉忽然閃現,令他嘆一口氣將手從滾球上挪開問:「你的目標是哪一類型?」

「什麼目標?」克拉克愣住。

「你想打動的對象。」

你在做什麼?布魯斯聽見腦中有個聲音如此質問,但他仍繼續說下去:「這個人的出身、教育程度、外貌、性格、興趣、職業、喜好是什麼?不知道這些,我沒辦法告訴你哪種告白能打動對方。」

「布魯斯,你願意幫我?」

「我想反悔了。快回答!」

「好好好,這個人……」

克拉克的語尾拉長,停頓了足以將布魯斯的耐性消磨殆盡兩次的時間,才緩緩開口道:「出身高貴,是名校畢業的高材生;長的很漂亮──臉和身體都是,是那種走在路上無論男女都會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兩眼的人;個性上……我知道這麼形容挺矛盾的,但這人既複雜又純粹,極其野蠻也極其高貴;職業我想應該能說是一城或一國的主人,至於喜好……我想應該是世界和平吧。」

「世界和平?」

布魯斯冷笑,側頭斜眼瞥向克拉克道:「我不清楚這位迷住你的美人兒有多可愛,但當一個人說自己的喜好或願望是世界和平時,這人不是瘋子就是騙子。」

「這人不是騙子。」

克拉克堅定的駁斥,注視布魯斯幾秒忽然笑出來道:「但有可能是瘋子。」

布魯斯沉下臉,將目光放回螢幕上道:「克拉克,自己躺進核磁共振機裡,確定你的腦袋沒故障再爬出來。」

「我沒瘋。」

克拉克沒有被布魯斯的諷刺激怒,反而聳聳肩膀輕鬆地笑道:「雖然以這人為對象是挺瘋狂的沒錯,但是……這人值得我發狂,我只希望對方也認為我值得。」

「有誰能不為超人發狂?連達克賽德都逃不過你的魅力,一次次殺到地球示愛。」

「達克賽德只是想擊潰我和其他反對他的人,才反覆攻擊地球。」

克拉克難掩噁心的糾正,雙手抱胸盯著布魯斯道:「我剛剛漏說一點,這人的嘴巴很毒。」

「……你怎麼會喜歡上一個毒舌的瘋子?」

「這人不單是毒舌的瘋子。」

克拉克微微扭曲著臉澄清,為了避免布魯斯繼續問下去,迅速開口拉回正題問:「對於這種類型的人,你的建議是什麼?」

「我的建議是……」

布魯斯的視線滑向電腦螢幕,轉動椅子完全背對克拉克道:「你的問題沒有急迫性,等我把手頭的工作處理完再回答你。」

「布魯斯!」克拉克低喊,喊聲中有著明顯的惱怒與失望。

「給我七天。」

布魯斯轉動桌上的軌跡球滑鼠,凝視螢幕中扭曲、半壁潰爛的細胞圖,收緊五指輕聲道:「屆時我會給出你和你的目標都滿意的方案。」

※※※※

「只剩一天了……」

布魯斯呢喃,思緒從六天前的瞭望塔,回到寬廣的偉恩大樓頂層會議室,放下手注視頭頂的天花板,感覺自己的腦袋和遮蔽天空的混泥土人造物一般,一片空白。

在知道克拉克有了一個想示愛、追求的對象後,布魯斯沒有思考如何讓戰友如願──即使他已經承諾對方會規劃,而是無法克制的思索此人是誰。

布魯斯第一個鎖定的人是克拉克的同事──露易絲˙蓮恩,這名女記者在媒體圈是出了名的美人,憑藉敏銳的觀察力、銳利的筆鋒拿下不只一次的普立茲獎,口才好到能與布魯斯鬥嘴。

但是露易絲的父母都是普通的中產階級,所念的大學雖然不差,可是也稱不上頂尖,手下沒有管半個人──攝影記者和實習生不算屬下,不符合「一城或一國的主人」的條件。

黛安娜倒是符合此描述,這位亞馬遜公主尚未繼承王位,不過這僅是時間的問題,而她豔麗的容姿、揉合野性與高雅的氣質也符合克拉克的形容。

只是黛安娜應該沒進過學校,至少沒進過人類創辦的,且這位亞馬遜女戰士有著十分好戰的一面,不至於討厭世界和平,可也不太可能以此為「喜好」。

布魯斯最後一個懷疑的對象是雷克斯˙路瑟。將雷克斯放進嫌疑者名單似乎是個瘋狂的舉動,畢竟雷克斯不是美男子──頂多說他長個很性格,還多次引發危急全人類的災難,不過東方有一句話叫「情人眼底出西施」,如果克拉克真的愛上雷克斯,戴上情人濾鏡後也許會覺得那顆光頭十分美艷動人;而站在雷克斯的立場,他的所作所為是要從外星人與超能者手中拯救地球,儘管手段極為可議,但目的勉強可算是世界和平。

在排除一切不可能後,留存的即使再不可能,那也是真實──布魯斯腦中浮現某名小說人物的名言,儘管他一點也不想承認,但雷克斯就是最符合克拉克描述的對象,而這個真實讓他沮喪。

不,讓他沮喪的不是雷克斯,而是自己深深戀慕的人心有所屬了。

沒錯,布魯斯暗戀克拉克很久了,從兩人相遇的第一年,他就無法克制的被對方吸引,只能透過尖酸刻薄的言語、冷漠疏離的態度掩蓋與壓制自己的欲求。

布魯斯未曾妄想成為克拉克的愛人,他清楚自己的性格有多惡劣──自私、自大、專制、多疑、既不道歉也不反省,兩人能維持朋友關係已是奇蹟中的奇蹟,他不敢也不會奢求更多。

但即使如此,布魯斯還是被暗戀對象愛上另一人還打算告白的事實給打擊到了,而且這個打擊還嚴重到讓他舉止失常六天。


评论(12)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