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無反應就是隻灣家黑白貓(?)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wcatgwcat
愛發電:@gwcatgwcat
https://www.afdian.net/@gwcatgwcat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下)

◎這是準備收錄在超蝙短篇集《小情書》的文,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

◎但如果作者卡稿&鬧病號,就有可能變成三天一更

◎《小情書》預定五月初的GJ歐美場首賣

◎《小情書》中的文預定都是傻白甜放閃文,總字數約兩萬到兩萬五千字,內含一篇不公開H文。

◎《小情書》會收錄超蝙的除夕夜賀文──除夕夜的精髓

!!小情書預購中!!←Google表單,部分地區可能無法開啟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上)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中)


「振作啊布魯斯˙偉恩,你又不是第一次失戀。」

布魯斯搓揉著臉頰替自己打氣,站起來正想找些事情轉移注意力時,耳上偽裝成銀耳環的通訊器發出震動,閃電俠沃利年輕、過度有活力的話聲同時傳進他的耳廓中。

「蝙蝠?蝙蝠你在嗎?」

「我在。」布魯斯手壓耳環低聲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藍大個出了點狀況沒辦法值班,你能過來代……」

「我五分鐘內過去。」

布魯斯放開耳環拉起袖子,按下鑽錶側面的隱形按鈕,下一秒便從寬廣的董事會辦公室,來到自己位於瞭望塔的私人房間。

布魯斯以最快的速度換上蝙蝠戰袍,打開房門快步走向瞭望塔中央的監控台,和台前的沃利簡單交談幾句了解狀況後,搭乘電梯來到建於瞭望塔最外圈的日照房。

日照房是克拉克的專屬復原室,也是整個瞭望塔採光最好的地方,房間本體會自動移動調對準太陽,外圍不是銀白色、不透光也不透明的特殊合金,而是耐熱耐寒耐震耐高壓的強化玻璃,整個房間明亮到刺眼的地步。

布魯斯在踏入房間前就先開啟面罩的遮光能,透過銀灰色的墨鏡鏡片看見一張金屬病床,而床上躺臥的克拉克聽見開門聲,單手撐床支起上半身望向門口。

「躺下。」

布魯斯低聲喝斥克拉克,走到床側的醫療儀器前先看過上頭的數據,才垂下肩膀轉向床鋪道:「你就不能有兩個禮拜沒被氪石子彈打中嗎?」

「事實上,我中的是類似吹針的東西。」

克拉克略帶疲倦的微笑,側著頭注視布魯斯問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因為某人的膝蓋中了一箭,所以沃利找我來幫這個人代班。」

「沃利也太誇張了……」

克拉克輕嘆,猶豫片刻開口問:「布魯斯,我沒有催促你的意思,只是想關心一下,關於六天前我問你的事,你有答案了嗎?」

沒有,我當時說過七天後會回答你,還有二十一小時才滿七天──布魯斯腦中彈出這個回答,但卻沒有將其說出口,因為他很清楚,不管推遲二十一小時還是二十一天,自己都給不出能讓克拉克滿意的解答。

他不奢望成為克拉克的戀人,可是也沒大器到幫對方去追另一個人,尤其是這人有極高機率是雷克斯時。

「布魯斯?」克拉克輕喚,清澈的眼瞳裡閃著令布魯斯心醉也心痛的期待。

布魯斯沒有回應克拉克,能在一分鐘內規劃三條撤退路徑的頭腦陷入停滯,直到年邁老友的話聲響起。

──以我個人的經驗,兩個人如果適合也喜歡對方,那就算不告白也會在一起,反之無論準備多浪漫、完美、華麗的告白都沒用。

「你直接告訴對方,你喜歡他就行了。」布魯斯聽見自己這麼回覆,胸口堆積六日的煩悶隨這兩句話消散,僅剩下無邊的寂靜。

克拉克瞪大眼睛,看了布魯斯好一會才輕聲問:「直接說……就行了?」

「沒錯。」

布魯斯面無表情的點頭,以平穩到接近冷漠的口氣道:「如果這人喜歡你,你不說一個字他都會自己纏住你;反過來如果他不愛你,你包下整個大都會廣場告白也沒用。」

「這麼說是沒錯,可是……」克拉克皺起眉頭,話聲也隨之轉弱。

「可是你對自己沒自信?」

布魯斯從克拉克的表情知道自己猜對了,而這令他的胸口立即燃起一團火,單手插腰瞪著不安的鋼鐵之子道:「天殺的!克拉……不,卡艾爾,你以為自己是誰?你蟬連『世上最想擁抱與被擁抱的男性』前五名整整十年,在『最適宜當丈夫的男人』榜單上坐了四次冠軍,『最理想的情人』也榜上有名,任何審美觀、道德和判斷力正常的人都會喜歡你,所以……」

「你也是嗎?」克拉克忽然打斷布魯斯問。

「我……」

布魯斯差點脫口說出「我也是」,不過他及時閉上嘴,停頓須臾才沉聲道:「我不討厭你。」

「我想也是。」克拉克輕嘆,臉上雖然仍有笑容,嘴角卻懸著一絲苦澀。

布魯斯靠在腿側的手收緊,轉身繞過病床走向門口道:「我該去接沃利的班了,你待在這裡繼續曬太陽。」

「布魯斯!」

「氪石對你來說是劇毒,別掉以輕心!」布魯斯停下腳步狠瞪克拉克。

「我不是想離開日照房,我……」

克拉克頓住,凝視布魯斯許久才由床上坐起來,望著立於房門與病床之間的黑騎士慎重、認真、無比堅定地問:「布魯斯,我愛你,你願意和我交往嗎?」

布魯斯的眼瞳放大,一動也不動的盯著病床上的人,他聽得懂克拉克說的每個字,卻無法將這些字詞串聯成義。

「我知道這不是一個……適宜的告白時機,可是我不想等下去了。」

克拉克將腳挪下病床,站起來一步一步走向凍結的友人道:「我喜歡你,打從正義聯盟創立前、我還不知道你的真實身分時,我就喜歡上你了,而且不僅是朋友、戰友的喜歡,而是對情人、想相伴一生的對象的喜歡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,你願意和我交往嗎?」

克拉克重複,朝一步之外的布魯斯伸出手。

布魯斯在克拉克的手碰觸自己的前一秒回神,大力拍開那隻手倒退道:「不可能……這不可能,完全不可能!」

「什麼不可能?」克拉克偏頭走向布魯斯。

「你的目標!」

布魯斯以接近嘶吼的音量回答,瞪著克拉克以更快的速度的後退道:「露易絲、黛安娜、雷克斯或任何一個人,甚至不是人的東西!但不可能是、是……這不合理!」
「布魯斯你冷靜一點!深呼……」

「你體內的氪石沒有清乾淨!」

布魯斯吼斷克拉克的安撫之語,停止後退向前揪住對方的手臂,一面把人拖往病床一面氣急敗壞地道:「你需要更多日曬,整整兩小時……不,十二小時,時間到之前不准下床。」

「十二小時?」

克拉克的聲音飆高,人也同時被布魯斯一把推上床,他手壓床沿讓自己維持坐姿,張口正想說話時,整個人忽然僵住,盯著近在咫尺的黑旗士沉聲道:「布魯斯,你的心跳聽起來和中彩卷頭獎的人一樣。」

布魯斯推人的手輕抖一下,他清楚克拉克的聽力有多敏銳,所以早早就學會控制自己的心跳,將恐懼、憤怒、心虛、喜悅或其他情感全藏在規律的跳動裡。

然而克拉克的告白殺得布魯斯措手不及,讓他一瞬間失去引以為傲的自制力,將真實的情緒曝露出來。

「布魯斯,你……」

克拉克凝望沉默的黑騎士問:「你也愛我嗎?」

布魯斯張口再閉口──另一個讓他想賞自己一拳的失控,壓在另一人臂膀上的手由抓轉推,回身打算直接離開日照房,卻在步履移動之時撞進一個溫暖的擁抱中——克拉克從床上飛起來抱住了他。

而在布魯斯回過神掙脫或推開克拉克前,這個擁抱進展成一個青澀卻炙熱的吻,和圈在腰與背脊上的手臂、充盈整個房間的陽光一同封住他的退路。

不,打從克拉克第一次曳著鮮紅的披風降落高譚士的暗巷,雙手插腰對黑騎士刑求毒販的舉動做出批評,布魯斯就沒有退路了。

兩個人如果適合也喜歡對方,就算不告白也會自然而然在一起。


评论(8)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