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無反應就是隻灣家黑白貓(?)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wcatgwcat
愛發電:@gwcatgwcat
https://www.afdian.net/@gwcatgwcat

[超蝙]被愛之人

◎這是準備收錄在超蝙短篇集《小情書》的文,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

◎但如果作者卡稿&鬧病號,就有可能變成三天一更

◎《小情書》預定五月初的GJ歐美場首賣

◎《小情書》中的文預定都是傻白甜放閃文,總字數約兩萬到兩萬五千字,內含一篇不公開H文。

!!小情書預購中!!←Google表單,部分地區可能無法開啟

◎《小情書》收錄文章列表↓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上)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中)

[超蝙]最好的告白(下)

 除夕夜的精髓


作為正義聯盟內數一數二結實、恢復力與速度都極其強悍的人,克拉克非常習慣把自己的身體當成盾牌,護衛尖叫的民眾或負傷的盟友,大多數的時後他都能完美反彈或吃下攻擊,但也有少數例外的時刻。

今日正是例外時刻,克拉克、綠燈俠哈爾、火星獵人尚恩與幾名正義聯盟的成員一起離開太陽系,參與異星球新任國王的登基大典,典禮進行的很順利,直到一名前來向國王獻水晶──等同於地球的獻花儀式──時,從袍子裡掏出銀灰色的棒狀物體,對準國王心型的腦袋。

克拉克反射動作站到國王面前,棒狀物體也同時噴出亮青色的光芒,蘊含魔法能量的光束貫穿他的左肩與左胸之間的肌肉,在命中國王前耗盡能量消散。

其餘人在短暫的驚愕後立刻動起來撲倒襲擊者,而潛伏於觀禮群眾、警備隊之中的亂黨也同時動作,奢華的典禮會場頓時陷入混亂。

克拉克拖著噴血的肩胸加入戰鬥,動作雖然有些遲鈍,但仍成功和盟友們一起制伏所有叛亂分子,沒讓王室成員受到一分一毫的傷害。

刺殺意外結束後,克拉克沒有參加登基國宴──即使國王極力邀請,而是返回停靠在該星宇宙港的正義聯盟太空船休息,畢竟雖然魔法不像氪石一樣致命,肩上的傷口也在戰鬥途中就癒合,可是殘留的能量仍使他輕微暈眩。

當然,更主要的原因克拉克不擅長與權貴們談笑,以及國王的幾名姊妹投向他的目光明顯不單純,可是這兩者一無法說服克拉克的責任心──身為正義聯盟的盟主,代表聯盟出席國宴是義務,二不可能讓公主殿下們同意他離開。

「卡艾爾,真的不用替你帶食物回去嗎?」

尚恩透過太空船駕駛座上的螢幕與喇叭與克拉克通話,墨綠色的讀心者站在國宴宴客廳的角落,背對著翩翩起舞的賓客道:「法達國王特地準備地球人的餐點,哈爾只嘗一口就喊著要打包,沃利則是一個人掃掉快半桌的菜。」

克拉克腦中浮現哈爾和沃利搶食物的畫面,揚起嘴角愉快地搖搖頭道:「真的不用,把我的份留給他們吧,我吃船上的調理包就夠了。」

「你是傷患,得補充養分與能量。」

「我有,我在曬太陽。」克拉克偏頭指指強化玻璃外的棕紅色恆星,橘紅色的光輝撒在他的臉與身上。

「這個星系的太陽與太陽系的太陽略有不……」

尚恩突然停下嘴,回頭朝放置酒菜的方向看了一會,再將視線放回螢幕上道:「抱歉卡艾爾,哈爾似乎引起了一點麻煩,我得……」

「你去處理吧。」

克拉克理解的揮手,在尚恩結束通話、螢幕歸於黑暗後,離開座位來到微波爐前,把加熱完畢的調理包拿出來,撕開包裝將裡頭的蘿勒義大利湯餃倒進湯盤裡,再到咖啡機前替自己做一杯黑咖啡,左手端盤右手握杯回到駕駛座前。

駕駛座左側的螢幕在克拉克坐下時亮起,他注意到亮光可是沒把頭轉過去細看,直覺以為又是尚恩的聯絡,拿起刀叉笑問:「尚恩,你希望我下去幫忙嗎?雖然我是傷患,但應該還能放倒哈……」

「你受傷了?」

比尚恩低沉且冰冷許多的話聲響起,克拉克肩頭一震僵硬地看向螢幕,對著方框中神色陰鬱的黑騎士尷尬地微笑道:「布魯斯……這個時間在瞭望塔留守的不是黛安娜嗎?」

「她母親找她,所以我和她換班了。你受傷了?」布魯斯追問,冰藍色的眼瞳銳利得足以越過一千光年的距離刺穿螢幕。

在這種目光的逼問下,克拉克只能誠實的點頭,然後立刻補充道:「可是不嚴重,只是小傷,處理過後連疤都沒留下來。」

「給我看傷口。」

「現在?」克拉克握著沾有醬汁的刀叉問。

「現在。」布魯斯回答,眼神與聲音都變得更沉更利。

克拉克望了熱騰騰的晚餐一眼,無奈地放下餐具脫去上衣──他的超人裝乍看之下是連身衣,但實際上分成上衣、長褲、披風和腰帶三部分,挺起胸膛靠近螢幕上方的攝影鏡頭,一面讓布魯斯細看被打中的部位,一面簡單交代國王遇襲、自己上前擋槍的經過。

過程中布魯斯罕見的保持沉默,以往他總會打斷克拉克要他說重點,或是提出一連串就算有氪星人的眼睛與耳朵也難以回答的細部問題,可是此刻他只是專注的注視鏡頭前的肩膀。

克拉克對此先是意外,接著很快就理解布魯斯靜默的理由,停下敘述放柔聲音道:「布魯斯,那只是一道比拇指還細的光束,它讓我留了一些血、暈眩約五六秒,但僅此而已,你完全不用擔……」

「你被打中的位置距離心臟只有一吋。」

布魯斯打斷克拉克的安撫,口氣冰冷地道:「離大動脈則是半吋,如果暗殺者射準或射偏一點,就能直接去見你在天國的兩個爸爸了。」

「布魯斯……」

「『如果你在場,你也會這麼做』?」

布魯斯吐出克拉克的辯解之語,勾起嘴角冷笑道:「抱歉讓你失望了,我不會,法達國王有自己的肉盾,如果這些盾牌反應不及漏接了,他還有衣服和護符可以抵擋。」

「你這麼說也太無情了。」克拉克苦笑。

「是你太自大。」

「自大?不是太爛好人嗎?」

「是自大的爛好人。」

布魯斯深深吐一口氣,按著太陽穴厭煩地道:「克拉克,你並非無堅不摧──即使你自己和全地球和半個宇宙的生物都這麼認為,有很多方法都能擊倒甚至殺掉你,例如氪石、魔法、紅太陽、另一個氪星人或其他存在雷克斯企業資料庫裡的研究。你不能老是像躁動的小狗一樣,看到球狀飛行物就衝過去叼,等到嘴裡的東西爆炸才發現那不是棒球是手榴彈。」

「但我是最適合叼住那顆球或手榴彈的人,我的身體比哈爾、尚恩或是你都結實,恢復能力也更強。」

「沒錯,但是哈爾的綠燈裝擋得住魔法和氪石,尚恩的要害不在胸口,而我會先打掉襲擊者武器,或是利用手臂與其他不會讓自己在幾分鐘內死亡的部位擋下攻擊。」

「我也……」

「你辦不到。」

布魯斯瞪克拉克一眼,靠上椅背手扶額頭既疲倦又惱怒地道:「這需要訓練,得訓練到把技巧融入本能的程度,而根據瞭望塔中的醫療紀錄,被你融進本能的技巧顯然是以身上最大面積的部位──例如胸膛或腹部,去接成分不明的光束與彈頭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你知道這會導致什麼結果嗎?如果我想把氪石或其餘能要你小命、操控你心智的物品打進你體內,我不用把槍口對準你,只要瞄站在你周圍的任何一個人,你就會自己跳到子彈面前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黛安娜在這方面比你好多了,她不會因為自己是半神就無腦的橫衝直撞,而是用劍、手鐲和盾牌保護自身與他人,沒有你強壯但是躺進醫療室的次數卻只有你的一半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要在戰鬥中活著取勝,取決的不是身體強度,而是求生本能和自衛技巧,而不幸的是你兩者皆無,若不是太陽系的太陽是黃太陽,你……」

布魯斯突然停下嘴巴,盯著螢幕另一端笑容異常燦爛的人沉聲問:「你在笑什麼?」

「沒什麼。」

克拉克拉平嘴角,但只過了不到兩秒嘴唇就重新揚起,眼底的喜悅之色更是高漲到無法掩飾的地步。

這令布魯斯原本就糟糕的心情更加惡劣,板著臉陰冷的注視克拉克問:「克拉克,我認識你十年了,今天才知道你是被虐狂。」

「我不是,我只是……」

克拉克猶豫片刻靦腆地笑道:「只是覺得你和我媽是整個宇宙中,唯一兩個會在我中彈、中刀、撞穿兩棟大樓時,瞪著我訓話的人。」

布魯斯的目光轉沉,單手支頭望著克拉克慢條斯理地道:「作為一個聯盟的盟主、一家報社的記者,你在面對最大金主與頂頭上司的上司時,英勇的令人印象深刻。」

克拉克眨眨眼,愣了一會才聽懂布魯斯的諷刺,連忙搖手澄清道:「不、不是的!你誤會了,我不是說你是老媽子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是……」

克拉克拉長尾音,壓在大腿上的右手收緊道:「不管我舉起多重的大樓、打退多強悍的外星或異次元生物、被取過多少無堅不摧的綽號,在你與我的母親眼中,我仍舊是個欠人照顧、會死會流血的堪薩斯小夥子。」

「你本來就是。」

「我是,但是很多人──即使是知道超人和克拉克˙肯特是同一人──都會忘記這件事。」

克拉克凝視螢幕內的戰友與戀人輕聲道:「可是我的母親和你始終記著,也始終把我當成一個凡人照顧、戒備或擔憂著,這令我感覺自己被你們深愛著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不是被虐狂,只是很享受你愛我的方式。」

克拉克鬆開握拳的手,輕柔的貼上螢幕緩聲道:「布魯斯,我愛你,非常、非常的愛,為此我一定會健健康康、完完整整的回地球,絕不會死在你看不見的地方。」

布魯斯雙脣緊抿,雖然蝙蝠面罩遮住了他的臉頰,但克拉克能想像那張偏白的臉上浮現淡得難以察覺的紅暈,藏在控制台底下的手因為恐懼、愛意和憤怒微微顫抖。

「等哈爾他們回來後我們就會返航,快的話明天上午就能回到瞭望塔。」

克拉克偏頭微笑問:「屆時如果你有空,我們可以一起在大都會或高譚吃中餐。」

布魯斯沒有回應,凝視了克拉克將近一分鐘才開口問:「克拉克,你知道你全身上下哪處最堅固嗎?」

「哪處?」

「你的臉皮。」

語畢,布魯斯粗暴的伸手切斷通訊,克拉克盯著瞬間暗去的通訊螢幕,呆了五六秒才大笑出來。

他是個自大、爛好人、厚臉皮還有輕微被虐狂傾向的地球籍氪星人,但那又如何?他的愛人就愛這個樣子的他。

评论(9)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