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無反應就是隻灣家黑白貓(?)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wcatgwcat
愛發電:@gwcatgwcat
https://www.afdian.net/@gwcatgwcat

YURI ON ICE 11 勇利部份的感想(一定有劇情)


經過一整晚的jj史戴爾(?)後,我可以比較平靜的看這回的勇利了。

我要提出一個臆測或者說我個人希望層面頗高的猜測——我覺得勇利提分開不是不相信維克多&玻璃心&嫉妒,相反的,我覺得他是真切感受到維克多的愛才做出這個決定。

愛有很多形式,而YOI中一開頭就提到其中兩種愛——追求慾望和快樂的愛,以及付出犧牲不求回報的愛,我想勇利在故事一開始時是接近前者(也就是他所跳的短曲的主題),他渴望維克多留下來當自己的教練(溫泉對決),決定作為奪走維克多的人被世界討厭到底(中國站短曲),在維克多回應粉絲呼喊時拉他的領帶強迫他看自己(俄羅斯站)

這時的他求的是一時的快樂&佔有,不考慮未來或對方,只是全然追求喜悅滿足慾望(換成勇利的狀況大概是花滑上的成就)。

但這點在第八集末到第九集開始轉變,他為了不讓維克多有遺憾要維克多回去陪馬卡欽,這是很冒險的舉動,因為如果勇利在俄羅斯站沒有拿到前面的名次,他就直接大獎賽止步了,但是他幾乎沒什麼猶豫就決定要趕維克多回日本。

然後第九集是勇利下定決心要讓維克多重返冰場的時刻,這邊有明說的是他感受到自身的極限,而沒有明說但我認為有的(?),是他對維克多的愛已經從一定要對方在自己身邊&看著自己&回應自己的這種索討之愛,慢慢走到把人放在心底,只要對方好自己就好的無償之愛。

而到了第十集,那個甜得要死的送戒指橋段,除了訂婚的意義外(不管官方怎說我就當他們訂婚了啦!!!!),象徵即使你的人不在我身邊,心(戒指)也在我身邊的意義也很大。

最後是第十一集,我想"勇利發現維克多重燃鬥志+靈感"這點應該不會有人有意義,但我不認為勇利是怕自己被拋棄所以先拋棄對方,畢竟他已經不是第一集的勇利(在看JJ爆炸時,他有提到自己不後悔&能成為六人名單的人都不簡單,這和他第一集的狀態差很多)我覺得勇利是看出維克多的躍躍欲試,為了成全對方所以下定決心放手。

我這麼說的依據是,勇利在旅館中和維克多提分開時表情很平靜,然後預告中的幾個鏡頭也是,如果他真是在害怕恐懼的情況下放手,表情應該會再顏藝一點(?)不過我覺得這集會讓我覺得虐的點也在這裡囧。

就好像勇利的愛有轉變一樣,維克多也是,而且轉的方向還是一樣,他也是從索討(想要從勇利身上得到靈感)轉為付出(想著我還能為勇利做什麼事)因此在第九集接機那段,勇利對他說在退役前我把自己交給你了,維克多說"如果勇利可以永遠不退役就好了"這種幾乎是暗示打算陪對方一輩子的話。

然後在第十一集維克多回想過去的自己,提到他過去以為新的力量只能自己去挖掘,但是現在勇利帶給他新的感情,然後又問了一次自己還能替勇利做什麼。維克多從雅可夫口中那個"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"的人,轉成能將另外一個人放在心中,優先考慮那一個人的人了。

而這正是這集讓我最溫暖也最被捅刀的地方囧

如果維克多還是那個自我中心來找靈感的人,勇利的解約就不會傷到他,但他已經不是那個人了,所以勇利的成全雖然不能說是壞事,卻肯定會讓維克多很傷心;而假如勇利還是第一集那個無法體會眾人對他的愛的玻璃心,他也不值得維克多放棄自己作為選手的可能,但也正是因為他成長了,所以他決定把這個可能還給維克多。

……結婚也好教練也罷遠距離戀愛也行,你們兩個給我在一起啊啊啊啊啊

……結婚也好教練也罷遠距離戀愛也行,你們兩個給我在一起啊啊啊啊啊

……結婚也好教練也罷遠距離戀愛也行,你們兩個給我在一起啊啊啊啊啊

……結婚也好教練也罷遠距離戀愛也行,你們兩個給我在一起啊啊啊啊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   ↑狀態顯示為被警察抓走


评论(3)
热度(15)